RSS

轉載:本會呼籲會員教師加入連署,讓教育師資活水不斷~請立委支持中小學教師月退維持75制[台北市教師會]

http://www.tta.tp.edu.tw/1_news/detail.asp?titleid=3416

----

發佈人:會務秘書/王秀雯 公告日期:100/3/7 點閱人數:164
主題
本會呼籲會員教師加入連署,讓教育師資活水不斷~請立委支持中小學教師月退維持75制
內容
讓教育師資活水不斷~請立委支持中小學教師月退維持75制
連署書

各位敬愛的中小學教育同仁:

99年7月13日公務人員退休法於立法院三讀修法通過,並於同年的8月4日由總統公告實施,其中重大變革為公務人員月退俸制度從75制改為85制。為讓教師退休制度變革與公務人員在實施期程上不至於有太大落差,立法院有意於本會期完成修正教職員退休條例。

惟近年來教育現場變動劇烈的影響,高中職以下學校50歲以上資深教師紛紛急流湧退,加上國內少子化的衝擊,根據教育部97年度的統計,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在 職合格專任教師,平均年齡為三十八點六七歲;依《師資培育法》取得合格教師證的在職教師,平均年齡為三十二點五九歲。此一統計顯示,過去幾年,在職教師的 平均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,而教師擔任正式教職之年齡卻有延後現象。
政府若欲將教師的月退制度比照公務人員從75制改為85制,教師因接近中年才進入教育職場,加上在職教師年輕化所形成的月退延後潮,將會造成以下現象:
一、隔代教養:教育現場處處可見阿公、阿嬤教孫子、孫女的景象。
二、師資死水:因進入教育職場不易,連帶將使得師資培育機構無學生來源。
三、無法解決退撫基金問題:因衍生教師紛紛延後退休,退職金基數增加,政府給付之退休金也相對提高,對目前退撫基金缺口,將無顯著改善成效。
既然將中小學教師月退俸制度從75改為85制有諸多不利,敬請立委諸公審慎思考中小學教師月退俸維持75制的必要性。

請中小學及幼稚園教育同仁共同來匯集我們合情合理的心聲、集中團結的力量--教師會將於連署完成後,將基層教師意見轉達立委,並採取具體作為,以維教師權益。


台北市教師會
2011/03/08
備註:
一、請連署後,於3月14日前以聯絡箱(308)或傳真2594-6067傳回本會,謝謝!
二、表格不足,請自行影印。
相關附件一
下載「教師月退維持75制連署書20110307.doc」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