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轉載:1000728臺灣時報報導:【高縣教師會批 校長遴選淪為大鍋炒】[2011/8/5牛奶瓶報報]

2011/8/5牛奶瓶報報

1000728臺灣時報報導:【高縣教師會批 校長遴選淪為大鍋炒】

文:廖建中(高雄縣教師會理事長、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)

100年7月28日,臺灣時報報導:【高縣教師會批校長遴選淪為大鍋炒 教局調動70名校長 捨浮動代表機制 搞座談會基層無法發聲】

這則新聞,我是被動接受記者訪問的。7月27日下午,我人在教育局開申評會,記者自己主動打電話來詢問我,隔天新聞就上報了!人在申評會,新聞天上來!

其實有關這次校長遴選機制、流程的總檢討,【蔡清華局長】早在100年7月19日教育局召開的「100年第13次局務會議」裡已經有指示:「本市本年度三級學校校長遴選均已辦理完畢,請各主管科協同進行檢討,包括流程與委員聘請等。本年度參加遴選人數較多,突顯遴選作業之繁複,本節請各主管科協同辦理以下事項:(一)收集各縣市校長遴選之資料納為會議研議內容,(二)為求週延,出席人員之邀請除本年度之聘請委員,亦請聘請外部委員,(三)請各主管科協助新任校長,積極與新到任學校之社區人士、家長與老師等溝通,順利適應環境。」(內容摘錄自「高雄市政府教育局100年第13次局務會議紀錄」)

我們希望教育局能夠說到做到,該檢討的地方就檢討、該改進的地方就改進!不要又淪為說一套、做一套!



轉貼1000728臺灣時報的報導:

●●●1000728臺灣時報的報導●●●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高縣教師會批 校長遴選淪為大鍋炒
教局調動70名校長捨浮動代表機制 搞座談會基層無法發聲

臺灣時報 中華民國一00年七月廿八日星期四 大高雄綜合11版

(記者洪創夫鳳山報導〕高雄市教育局一口氣調動七十名校長,高雄縣教師會理事長廖建中昨天指出,這波校長異動,教育局捨棄原高雄縣過去的「浮動代表」遴選機制,讓學校家長會、教師會以及行政人員失去參與表達遴選校長的機會,只搞遴選座談會的方式,讓校長遴選座談會淪為大鍋炒,結果是學校基層聲音完全無法在遴選過程中充分表達。
高雄縣市合併後,高中職、國中小學校長有多達七十名校長異動,成為高雄地區規模最大的一次校長異動,引起地方矚目。

高雄縣教師會理事長廖建中指出,縣市合併後,校長退休人數增加,空出的校長缺額增加,才會出現一次有七十名校長調動的情況。

不過,今年校長遴選,教師會認為還是淪為大鍋炒的局面,基層聲音並未完全上達。

廖理事長說,過去高雄縣時代,校長遴選有設置「浮動代表」,讓學校家長會、教師會代表以及學校行政人員參與,浮動代表的優點,學校人員清楚那一位校長有意願到學校來,即使在校長遴選的最後一刻,家長會、教師會代表以及學校行政人員當場都還可以發言表達看法,但是高雄市教育局今年不接受浮動代表機制,只辦理座談會聽取地方意見,學校根本不知道那一位校長有意願到學校來服務,淪為大鍋炒的情況,遴選的結果,讓學校基層聲音無法充分表達,相當可惜。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轉載:研商修訂「高雄市國民中學寒暑學藝活動及課後輔導實施要點」(草案)[2011/8/3牛奶瓶報報]

2011/8/3牛奶瓶報報

1000802研商修訂「高雄市國民中學寒暑學藝活動及課後輔導實施要點」(草案)會議報告

報告人: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申訴部主任(詳細會議記錄請參考國中教育科所整理)

●時間:100年8月2日(星期三)上午11時00分
●地點:龍華國中會議室


※工作報告重點如下:
一、實施要點中「加班費」開支項目無法以「工作費」、「巡堂費」、「獎金」等項目支給,亦需依「各機關加班費支給要點」規定辨理。
二、「加班費」為法定可支領之項目,學校在不違反相關法令之前提下,仍應以加班費為支領項目。

※討論提案重點如下:
一、因應本局廢止第9節課後輔導,且第8節課後輔導以每天1小時為原則,擬修正教師授課鐘點費,依授課時間等比例調整費用,原條文為45分鐘400元,增列「各校得依實際上課時間比例增加,惟每日不得超過60分鐘533元」。
決議:課後輔導授課時間是否應該經校務通過,查相關局務紀錄,再行討論決定。

二、刪除「班級上課人數以三十人計」之部份條文。
決議:1.先行調查國中有課後輔導的學校是否出現教師鐘點費不足問題。
   2若有上例情形,再討論班級上課人數要降低為28人還是25人。

三、因現行加班費以實際加班時數計算,建議刪除加班費支給參考表。
決議:通過。

PS:課輔上課是老師,繳費是家長,會中強調課輔收費理應要降低家長負擔,並依照「高雄市國民中小學學生在校時間實施原則」於校務會議通過課輔授課時間,或者,直接明定「課後輔導實施要點」須校務會議通過。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