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轉載:國中教師員額編制問題[2011/6/2牛奶瓶報報]

【2011/6/2牛奶瓶報報】


【教師來信】國中教師員額編制問題

國中教師來信,反應中小型學校教師員額編制問題,這問題不是9班加1人可以解決,甚至9班加2人也補不了,教育局對中小型國中的教師編制,應該有更全面的考量和規劃才是,尤其這些學校大都是偏遠或原住民地區,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不能苛刻這些弱勢地區的學生!

轉貼1000530的來信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寄件者:OOOOOOO
寄件日期: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下午 3:47
主旨:國中教師員額編制問題

劉理事長您好:

很冒昧跟您反應一個問題,國中教師編制是班級數*2,雖然目前傾向有九班加一人的提高編制,但是依課程來看,國中一、二年級每週34節,三年級每週35節,這樣的節數幾乎是一位導師加一位專任老師的每週授課節數,換句話說,每班兩個教師:一個導師、一個專任,可是學校的教師編制卻包涵各處室的兼任行政教師。

以本校明年約20個班的編制來說,教師40人有20個導師,剩20人要有專任教師的節數才能把全校各班節數消化完,但是有4個主任,每人4節,差16*4=4節,有9個組長,每人10節,差10*9=90節,若在加上其餘可減授節數的部份(輔導教師、教師會長...),全校約有180節的差額,大概要再加9個專任教師才能消化,絕對不是九班加一人可以解決,以這種狀況來看,幾乎國中的編制需要每班2.4~2.5人才夠!

以OO國中的地理位置,交通不便(公車班次少),沒提供宿舍,要聘兼代課教師非常不容易,本以為經濟不景氣,應該會很多人來應聘,可是現在的年輕大學生似乎有更好的規劃,到開學了,卻還是常常聘不到兼代課教師,最後的結果總是學校老師兼了一大堆課,還被教育局主計室酸說,學校教師人數滿編,怎會有那麼多的代課鐘點?搞得好像老師很喜歡代課的樣子!唉!真是誤會大了!

這樣的現象,教育局不知是否知情?
不好意思,耽誤您的時間,謝謝您!

OOO 2011/05/30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【牛奶瓶報報】 發信人:劉亞平 電子郵件:milklyp@ms69.hinet.net
※歡迎推廣訂閱:http://www.kcta.org.tw/maillist/maillist.aspx
※牛奶瓶報報(過往電子報)網址:http://www.kcta.org.tw/milkping/milk.aspx
※若要停止訂閱電子報,請寫信給發信人,我們將為您處理。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