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轉載:教育局應該儘速確定100學年度國中小每班教師編制[2011/5/4牛奶瓶報報]-教育主管機關可就超額學校先提高員額編制,避免先超額介聘外校後,再因提高編制介聘回本校之不便。

2011/5/4牛奶瓶報報

教育局應該儘速確定100學年度國中小每班教師編制

【高雄縣教師會】針對國中小每班教師編制,

早就跟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展開溝通和對話,這些過程都有跡可查,【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】成立大會更是公開宣示!

高雄市國中小教師編制的問題,因為牽涉經費支出的增加,絕對不是教育局可以決定,我們建議陳菊市長應該遵守政見和承諾,請郝建生秘書長和教育局儘速確定100學年度國中小每班教師編制

●【國中部分】:依據「高高平」及「擇優適用」兩大原則,國中每班至少置教師二人,未滿18班學校每校增置2人,18班以上學校每9班得增置教師1人。

●【國小部分】:100年10月23日,陳菊市長對【高雄縣教師會】簽字承諾:提高國小教師員額編制至每班1.7人,100學年度至少達到1.6。

目前,教育局規畫:「國小教師編制自100學年度起,視市政府經費分4年由小型學校逐年實施八級距編制方式。」這要看執行的進度和額度。

不過,針對教育局的規劃方案,我們建議100學年度應該努力達到1.6的水準,至少在計算各校超額教師時,可以用預計提高的員額編制來計算。

我們建議編制提高,採「增緩減速」原則,增班學校緩慢增加,減班學校提早實施,這樣可以避免大、中型學校(原高雄市及鳳山區佔多數)以1.5計算超額出去,隔一、兩年又因為提高編制再優先調回,穩定面臨減班超額學校教師的工作!

【高雄縣教師會】向來「專業」、「理性」、「堅定」,為教育品質和教師權益把關,這些方案早就在溝通進行中,希望高雄市政府快點確定100學年度國中小每班教師編制!

轉貼留言板和相關資訊:

●●●1000420留言板的留言●●●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姓名:超超樂
日期:2011/4/20 下午 09:45:51
主旨:提高編制

調高編制首重可以紓解沉重的超額問題,經費有困難要大家共體時艱,相信老師們都能接受,但在不多花經費的情況下,讓正在減班的學校先提高一點編制,稍微紓解一下超額壓力,並不需要多花經費,慢慢的,再達到全市學校提高編制,這樣不可行嗎?

難道要先調高小校編制,讓中大型學校老師超額過去,再等幾年後,(如果等得到)中大型學校都調高編制了,讓被超出去的老師再調回原校嗎?

現在好不容易陳菊市長承諾要提高編制,眼看著市府也願意信守承諾,真是振奮人心,但這種事沒有白紙黑字,誰能保證呢?

我知道高雄縣教師會有在做這方面的努力,只是不知道高雄市教師會有沒有共識呢?2008年的小班公投有點不堪回首,都2011年了,大家還一直在被這個1.5的編制+減班超額壓榨得自相殘殺,唯有期望高雄縣教師會加油了!


●●●991023陳菊對高雄縣教師會提高編制訴求的回應●●●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高雄縣教師會於99年10月13日致高雄市長候選人的公開信中,提出五點教育期許及訴求,對此,高雄市政府持正面及肯定的態度,並期待與高雄縣教師會一起努力,打造縣市合併後的大高雄教育願景。

4.提高國小教師員額編制至每班1.7人,100學年度至少達到1.6。
回應:原則同意。

面對年底縣市合併的新局,展望大高雄教育願景,感謝高雄縣教師會熱心參與,積極提供許多寶貴建言,未來希望與貴會繼續攜手合作,共同為大高雄教育努力。

          陳菊 10.23.2010


●●●教育局規畫的教師員額編制●●●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普通班教師員額編制如下:
6班以下:每班置二人。
7班至9班:每班置一.九人。
10班至12班:每班置一.七五人。
13班至33班:每班置一.七人。
34班至47班:每班置一.六五人。
48班至57班:每班置一.六人。
58班至71班:每班置一.五七人。
72班以上:每班置一.五五人。
※上開普通班教師編制自100學年度起,視市政府經費分4年由小型學校逐年實施八級距編制方式。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