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【退休草案】教育人員退休年金制度的改革草案【2013/2/25牛奶瓶報報】

-
【退休草案】教育人員退休年金制度的改革草案

最近,努力研究了一下退休年金制度草案,終於有一些清楚的概念和數字。

以我為例,簡單說明新規劃的退休制度,考量年終、考績和課稅的因素:我【退休每月所得】比【在職每月平均所得】少3萬元左右。

再來,新制如果通過,我【未來新制每月退休所得】比【原本現制每月退休所得】少1萬6千元左右。

不過,雖然不退休錢比較多,改革之後損失也不少,但我還是只想退休!

年金制度改革,目前只是草案,要立法院通過才算數,雖然力挽狂瀾有一點難度,但還是會盡力幫大家爭取合理合情的權益!

另外,我會整理成簡報檔,3月21日會長會報有機會,再跟大家報告一下!如果各校會員也想了解,可以請會長跟辦公室連繫,安排時間讓我們到學校告!

【潘如梅PS】
哈,理事長的功課就是做好簡報, 再搭配會裡討論完的試算公式,也會提供給本會每個會員,理事長加油!
依照試算,若兼具新舊年資的老師在105年2月1日前能退,「踏步踏」年資少且不在乎【退休每月所得】比【在職每月平均所得】少的老師,一定要趕在實施前退休,因為新方案實施是以「平均薪額」計算月退休金,在第6年以後又是以「最後在職15年平均薪額」計算,所以「踏步踏」年資越少會虧越多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【牛奶瓶報報】 發信人:劉亞平 電子郵件:milklyp@ms69.hinet.net
※歡迎推廣訂閱:http://www.kcta.org.tw/maillist/maillist.aspx
※若要停止訂閱電子報,請寫信給發信人,我們將為您處理。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