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轉貼:新甲國小管樂班費用竟然存入私人帳戶-教練費未存進公庫違反行政規定

引用自

2010/5/6牛奶瓶報報


新甲國小管樂班費用竟然存入私人帳戶

99年05月06日,蘋果日報:【管樂班費用 教練存私人帳戶 事後坦承疏失 教育處已成立調查小組】。

鍾永吉,擔任新甲國小教務主任,擔任管樂班總指揮,
竟然長期將教練費存入私人帳戶,被家長質疑帳目不清。

教育處副處長游淑惠表示,鍾永吉違規未將學生所繳的教練費存入公庫,會要求校方做出懲處,帳目不清部分則由主計及政風單位調查中。

人本基金會南部聯合辦公室主任張萍表示:『實在是太離譜了!』、『督學單位是在幹什麼?』,講出國王沒有穿衣服,也講出大家的心聲。

我們認為,新甲國小發生這樣的「弊案」,除了行政責任的懲處,如果有司法方面的問題,應該要移送檢調單位調查。

還有,如果真有疏失或違法,校長不能包庇,學校考績會和教評會要秉公處理,該議處,就議處,該解聘,就解聘。

PS.胡亂收費的案子,除了新甲國小案,前陣子岡山區也有學校發生,高雄縣政府的教育處和政風室要同樣秉公調查處理!

轉貼相關的報導:

●●●90506蘋果日報的報導●●●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管樂班費用 教練存私人帳戶
事後坦承疏失 教育處已成立調查小組

2010年05月06日蘋果日報

陳小姐說,2年前高雄縣政府即行文要求各機關不得有帳外帳(紅框處),但新甲國小(小圖)教務主任鍾永吉仍將管樂班教練費存入個人帳戶。
高雄縣鳳山市新甲國小管樂班家長發現,擔任總指揮的教務主任鍾永吉長期將教練費存入私人帳戶,且無任何支出明細,質疑帳目不清,已向高雄縣教育處提出檢舉。鍾永吉坦承教練費未入公庫有疏失,但否認帳目不清。高雄縣教育處副處長游淑惠表示,鍾永吉未將學生所繳的教練費存入公庫,已違規,會要求校方做出懲處,帳目是否有不清則由主計及政風單位調查中。投訴組

多名新甲國小管樂班家長向《蘋果》投訴,該校1997年成立管樂班,2006年停招,目前只剩六年級一個班,學生28人,加上其他學生有34名加入管樂社團,組成一個62人的管樂團,由教務主任鍾永吉擔任總指揮,3月新甲國小校長收到一封檢舉鍾永吉管理管樂班教練費的黑函,他們得知後才開始注意到管樂班教練費的問題,果然發現有問題。
家長說,鍾永吉從校外聘請音樂教練指導學生,每個月向學生收取1500元的教練費,金額約9萬多元,但從未開收據,也無支出明細,錢都存進鍾永吉的個人帳戶,向校方反映後,鍾永吉才開出近兩年每個月的支出明細,但帳對不起來,認為校方應給一個明確的說明,「不要讓家長當冤大頭。」

仍辯稱行之有年
對此,新甲國小教務主任鍾永吉表示,教練費未存進公庫是學生家長在2002年的決議,已行之有年,目的是為方便行事,不過坦承此舉「違反相關規定」有疏失,但否認有帳目不清的問題。新甲校長朱金祥說,家長已向縣府教育處檢舉,教育處也成立調查小組,靜待調查結果,再召開考績委員會給予失職人員處分。

未入公庫已違規
高雄縣教育處副處長游淑惠表示,接到家長檢舉之後,即由學管科與縣府主計及政風單位組成調查小組調查,目前可以確定教練費未存進公庫已經違反行政規定,至於教練費是否收支相符,則由主計及政風單位調查中。
「實在是太離譜了!」人本基金會南部聯合辦公室主任張萍表示,公款未進入公庫,也無支出明細,還行之有年,「督學單位是在幹什麼?」教育處實在該好好加油,檢討改善。

家長繳交學校費用 應注意事項
1.學校收取的費用,都要求開立收據
2.可要求校方定期公開帳目
3.多參加學校活動,了解學校運作是否正常
4.質疑學校收取的費用帳目有問題,可向教育局(處)督學室檢舉
資料來源:高雄縣教育處、人本基金會南部聯合辦公室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【牛奶瓶報報】 發信人:劉亞平 電子郵件:milklyp@ms69.hinet.net
※歡迎推廣訂閱:http://www.kcta.org.tw/maillist/maillist.aspx
※牛奶瓶報報(過往電子報)網址:http://www.kcta.org.tw/milkping/milk.aspx
※若要停止訂閱電子報,請寫信給發信人,我們將為您處理。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