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轉載:教師(工)會為教育的努力[雲林縣教育產業工會][全教總]

--
http://www.ylcta.org.tw/ann/show.php?mytid=635

標題教師(工)會為教育的努力相關網址人氣13
時間2012-06-01 08:11:39相關附件管理編修  刪除
標題:教師(工)會為教育的努力『若無教師(工)會,誰來作這些?退撫基金113會破產,退休金砍一半,年輕世代領不到退休金,您信嗎?感謝加入支持團體的夥伴,至少我出了力。』 
 
相關附件1:全國教師工會為教育的努力.pdf (大小:168K 時間:2012-06-01 08:11:39)


--

親愛的夥伴:
在新自由主義的影響下,政府的教育政策一路往市場化傾向發展,所以不斷限縮教師的權利以及不斷擴張教師的義務的情況層出不窮。過去全教會跟老師站在一起,現在與未來全教總也會是老師最堅實的依靠。從教師會到教師工會,我們期待的是更多力量的集結,否則我們就沒有必要從教師會走到教師工會。
過去 12年全教會致力於建構健全的教育法制與優質的教育環境,包括推動降低國中小班級人數、抗爭不公平的公保優存改革案、聲援北縣反英語活化課程行動、順利將教師納入校園公共意外責任險保障、修法將幼教納編前年資與兵缺年資採計、以週計發超時授課鐘點……。我們可以驕傲的說,是全教會與縣市教師會集結在一起的力量,讓教育改革可以穩定前進,讓教師權益可以受到保障。
在全國教師會和各縣市教師會的強力催生下,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很快的在去年 7月 11日成立。從教師會到教師工會 300多天的日子,我們逐步建立教師工會專業與團結的形象,也不斷在努力當中。去年 12月拜會總統,取得多項政策公開承諾,也持續要求監院追查應撥補的退撫基金。此外也盡最大努力處理課稅配套落實到各縣市、力促增聘正式教師並減少代理教師、阻止非必要的地域性聯測、啟動裁決協助得以多重管道協助教師、重建通訊系統擁有更多管道傳遞會務訊息給會員、要求整體改善退休制度同時反對片面推動退休法令……。
在高中職部分,全教總除自 100.09起開始爭取調整導師費(教育部四月已書面答應 102年先調至 3000元),並已爭取到課後輔導鐘點費免納所得稅(教育部已同意,財政部近日將正式函釋)、代收代辦費(冷氣費、電腦使用費、實習實驗費)合理收費,教師甄試採網路報名、通訊送件,並多次召開記者會、訴求「十二年國教高中職精緻化」,包括降低高中職班級人數、私校體檢指標大公開、私校增設公益董事、完中資源應補足、支持就近入學、反對私校高比例直升等,多數訴求已獲教育部、立委認同。
就是您的支持,就是超過84,000名已繳費的夥伴, 使全教總的服務不中斷,謝謝您!
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 劉欽旭敬上  101.05.31


全教總和您一起呼吸

2011年 7月 11日起
一、拜會總統,取得多項政策公開承諾。 2011年 12月,全教總理事長等,就多項基層教師期待之政策與措施拜會總統提出建言,總統府正式以新聞稿告知社會,對於國小 25人一班、分四年提高編制到每班 1.7名教師、國中小導師費提高到 4000元等均將落實;公保年金及公教退休制度調整於 101年起持續推動。今年教育部已確定優先達成國小編制達 1.55。也即將公布編制準則法規修正
二、與全教會共同處理課稅配套包括減授節數的落實,幼教特教的雙導師,正由縣市政府依原訂計劃執行,未明確部份持續反映交涉。本項配套不可能完全滿足教師對工作條件的期待,但至少用掉所有同仁繳稅的全額還來改善國教工作環境。
三、力促增聘教師,減少代理教師。為了提昇教育品質,穩定師生關係,本會一直訴求尊重現職老師、友善代理老師,除了反對過度保留缺額,也主張課稅減課後,應增聘全職教師來授課,讓年輕儲備教師有補實真除的機會。
四、聲援、參與各項社運、工運議題包括廢除勞基法 84.1條(責任制條款)、秋鬥、麥田見學活動、基本工資調整、公平稅改聯盟針對證所稅的記者會等,本會均嘗試參與擴大關懷和社會改革議題同步。
五、阻止非必要的地域性聯測對於北北基四年來的自辦基測、一綱一本,本會積極參與調整審議,並透過媒體協助,目前自辦基測已不再辦,一綱一本也已終止,教育秩序與教師專業自主漸漸復甦。
六、啟動裁決協助,以更多管道協助教師對於屏縣陳姓老師、新北市劉姓老師,遭遇不當資遣或違法解聘,經本會與地方組織長期強力協助,已使當事人陸續返校任職,以教師法、勞爭法並進,證明了:藉由有效救濟手段可以防杜教師被不當剝奪工作權。
七、重建通訊系統,以更多管道傳遞會務全教總已建置專屬網站,另有福利專屬網站,隨時更新,另有會員快訊 (縣市或學校提供或由會務人員蒐集各校公開通訊)、電子報,確保會員「知」的權利。
八、退休修法,反對片面修法,要求整體改善為了全體教師永續擁有好的退休保障,全教總現階段和全教會均以「官方也要被修法改革」為基調,強調不能抄公務員版本就要大家吞下去,不會在退休年齡、年資上輕易妥協,更要求政府應積極提昇退撫基金收益率,方為治本之道。我們已擬定退撫二法,101.03由立委提案一讀付委。
九、要求監院追查應撥補的退撫基金 2011年 9月,本會到監察院陳情舉發,對於行政院等機關未依法如數撥補之退撫基金收益(40多億),應責令行政機關依法撥付編列,監院今年四月已完成專案調查公布,確認不宜,基金管理會現在已根據該報告,再度向行政院要求儘快補足中。
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