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轉載:《邁向國際》強化學前教育 UNESCO出版子女養育指南[全教總電子報111221]

《邁向國際》強化學前教育 UNESCO出版子女養育指南

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外事部編譯

學前階段在人類發展中,扮演關鍵性角色。為了讓0-6歲孩童得到更好的養育,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於2011年出版子女養育指南,以協助父母及家庭成為有效的照顧者及教育者。

這部指南旨在喚起社會大眾對學前教育的重視,以及父母在孩童的健康、發展、學習和快樂各方面,所扮演的關鍵角色。它是為所有照顧者(父母、祖父母、兄弟姐妹及社區成員)而寫,以父母的意涵及社區的責任出發,到進入學校為止,用九個單元為整個學前養育教育做了系統性的設計。

這部指南可從UNESCO網站中取得,網址為:http://unesdoc.unesco.org/images/0021/002140/214006e.pdf

編譯日期:2011/12/21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