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於各級學校逐年設置空氣新風系統

案由二:建請  縣府於各級學校逐年設置空氣新風系統,於空氣品質不佳時,維護學生與教職員工身體健康。

說明:

     一、根據維基百科「臺灣空氣污染」條目敘述:「雲嘉南的空氣品質通常在冬季附近最糟,起因為冬季時,雲嘉南地區少雨,河床裸露,加上東北季風吹拂下,因而揚起漫天沙塵。雲嘉南的空氣汙染也與附近的重工業聚落有關。雲嘉南地區是全台空氣品質第二差的區域,僅次於高屏地區」此外,空氣品質指標AQI>100總日數占比,雲林縣為31.6%,幾乎10天就有3天,空氣品質欠佳。(詳見:https://tinyurl.com/yp7rufro。2017)

    二、又查「即時雲林縣空氣品質排名」(2023.10.09.下午四點半左右),空氣品質指標AQI排名,斗六72為最高,崙背59次之,麥寮44、臺西43。(詳見:https://tinyurl.com/ynvfel4f。)

    三、次查「嘉義縣斥資4758萬4鄉鎮學校裝新風系統 改善室內空氣品質」新聞報導敘述:中央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,但關窗、開冷氣的環境下,空氣不流通、二氧化碳濃度上升,恐影響學生學習效率。嘉義縣政府今年斥資4758萬元,導入新風換氣系統,先在新港鄉、大林鎮、溪口鄉及民雄鄉等31所學校裝設,未來將爭取更多經費,逐步落實每所學校裝設。(詳見:https://tinyurl.com/22aqv5mq

    綜上所述,為了提升學生學習效率,維護學校教職員生身體健康,建請  縣府於各級學校逐年設置空氣新風系統。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